柠酒

博啵.时光.热播.原创耽美.
热爱无限、创作不止。

我在

1.

忘川河畔,白发老者独自在奈何桥之上徘徊踱步,暗黄粗糙的手中紧握住一个白玉酒杯。


黑幕的边界是片绚烂的极光,没有白昼,谁也不知过了几时。


只见两名鬼差上桥,老者不慌不忙将东西放进衣兜。


二鬼给老者双手上铐,强行拉过孟婆桥,逼饮孟婆汤,他神色淡然,无色的汤汁流过嘴角。


2.

张府的大人老来得子,取单名为生。


老爷喜上眉梢,对其子更是疼爱有加,百般呵护,有求必应。


转眼二十载。


一日,张老爷与好友吃酒。


金老爷说道:“张兄小弟膝下有一女,与令郎同岁,尚未嫁夫,以你我二人的情谊,不如今日两家定下婚约…”


金家小姐,是远近闻名的跋扈嚣张,如今借着酒劲,张老爷稀里糊涂地同意了这门亲事。


当夜张生得知此事,向家中坦白:“我是断袖。”


闻言,张老爷面色煞白,将其锁在家里,怒声斥道:“未完婚,便不许出门。”


怪异的是,张生一整夜在房中,不吵不闹。


张老爷察觉此事不对,命人打开房门,公子却早已跳窗逃了。


3.

张生走在街上,背上几道豁口,已然结痂,蓬头垢面,活像个乞丐,行人见而避之。


“张生?!”只听一声女音:“果然是你!”


张生以为是家里派来寻他的,头也不回就跑。


“你给我站住!”对方像一块狗皮膏药,紧追不舍。


闹市之中,张生停下脚步,喘着粗气,停下步子:“姑娘,你莫要再追了,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回去成婚的。”


“张生你如此背信弃义,本小姐势必要一剪子短了你的后路。”张生这才发现女子手中那把黄金剪子。


他认出那是金家老夫人的传世之宝:“等等,金小姐,你我二人的婚约全然是家父的意思,我对你毫无情谊。”


“张生,你莫要太过分!”说着面前的姑娘突然大打出手,如传言中一般野蛮。


张生方才跑了许久,再加上身上的伤,体力不济,艰难抵抗着。


打斗过程中不知是什么掉落在地,清脆一声。


张生呆了,金大姐那一剪子下来,正正刺进他心窝。


这剪子锋利无比,破开衣物,刺进血肉之间,金小姐见状,慌忙松开双手。


张生不管身上的伤,连忙弯下腰身拾起地上碎片,小心地捧在手心里———是白玉,似个酒杯。


3.

张生濒死在床,全城医师束手无策。


他手心里还嵌着几块白玉,鲜血直流,却不许任何人清理。


张老爷此时肠子都悔青了,去也只能干流泪:“我的儿啊,你若是能好起来…为父保证…再也不逼你…成婚了,再也不逼你了……”


此时府外来了位白衣少年,说自己学医数十载,可以救张公子的命。


见儿子惨白面色,张老爷此时绝望之中,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。


4.


恍然间,张生好如见故人,对方衣裳楚楚,眉目如画,好不真切。


少年拉过张生的手。


紧握的双手却自然地摊开,张生对于眼前之人,心中油然而生一股信任。


“虚一,若是痛,不要忍。”少年低头细心地清理张生手上伤。


心口早已没了痛感,张生直觉眼前光景如梦似幻,好在还有手心传来的真实。


他犹豫着开口,泪水盈满眼眶:“胡四,相公?”


胡四一愣,手上动作不停:“我在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