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酒

博啵.时光.热播.原创耽美.
热爱无限、创作不止。

小紫发烧时的解决方法

热血街舞少年林进(王一博)

X

手机智能AI小紫(迪丽热巴)


甜蜜日常  


雨声淅沥,天色渐暗,街边路灯徐徐亮起,东京霓虹灯火烂漫。

此时料的理店已然挂上了暂停营业的门牌,灯光透过玻璃门,氤氲水气将人影模糊。

小紫两手撑脸手肘抵在餐桌上,望着门外那街景,打开了摄影模式,想记录下这一画面,可是双眼却怎么都对不上焦。她眉眼不禁蹙起,正晃神时,万千的思绪被突然闯入视野的“不速之客”唤回现实。

“想什么呢你?”林进不知何时走了过来,手里还端着碗汤,上边缓缓飘散着白气。

见小紫不说话,林进将汤放到对方跟前的方桌上,面对她找了个座位坐下:“尝尝?。”

牛肉的鲜香扑鼻而来 ,汤清而不油,面上少许葱花点缀,可见“设计者”多少是花了些心思在这卖相上的。

“这可是我亲手炖的,今天你算是有口福了。”话虽如此讲,可林进还是心虚地摸了摸鼻尖,他的手艺,其实也就普普通通而已,在他父亲面前都只是勉强过关。

一旁小紫望着牛肉汤呆愣半天,却也没有食欲。可一看到对方那眼底藏不住的期许之情:算了,还是喝些罢,怎能辜负人家一片心意。

小紫眼神涣散,眼皮愈发的沉重,方握住汤勺,忽的直觉自己的额头传来习习微凉之意,抬手一触,她知道,这是林进的手。

“怎么这么烫?”林进反手握住她,白皙的小手就被这张大手包裹起来。

智能手机可能一发热便都是延迟卡顿,连这小紫竟还显出一副疑惑模样:“怎么了?”

问题一出口,林进心中不知为何生出一些难以言诉的心情,有些气恼,更多的是心疼,五味杂陈的,他走到对方身旁,一把将小紫拉起:“是去药店?…还是手机维修店?”

“…我好歹模样不错,你就不能把我当个人?”小紫借着林进的手劲,从椅子上站起。

灯光落在少年的面颊,二人登时眉目相对。

“咳咳…”科学林进现在并没有这些闲情逸致,不急心动。

只见他牵着小紫便大步向店外走去,小紫目光却又回到了牛肉汤上:“哪…碗汤怎么办?”

林进顺手关下店内的灯,拿过门边的雨伞,路边灯火通明,视线倒也不算昏暗:“你…能不…算了…汤可以再晚点我回来收拾。你喜欢的话,我再给你做;你是愿意回厂翻新么?”

“哦…”小紫倚着他,随便对方有什么动作片。

林进右手在衣袋里找出钥匙,将铁门一把拉下,上了锁。

左手依旧紧握着小紫的手。

东京的繁华街道上,要寻一家药店并不算难,小店前边过了一个红绿灯便有一家。

他们共撑一把大伞,穿梭在行云流水的人群间。

嘈杂的人声混着杂乱无章的雨声,不忍让人心生烦意。

药房的大门将噪音切断,里边只看到几名医护人员围在前台,一起在聊着什么,都是满脸的笑意。

林进刚想进去,便被阻止了:“你还真带我来…药店阿?”

“把你当个人看待,人生病了就得看病吃药。”林进觉得对方有些莫名其妙。

“手机…呢?”小紫左手环住林进的腰,缓缓向下。

“!在这呢,你干嘛!”林进一时脑子短路,慌张拿出手机解锁:“给。”

但见小紫点开了手机散热模式:“搞定…”

而此时的林进,貌似突然明白了什么:“所以你发烧了,只要打开这个就行了?”

“嗯…”

“那你刚才为什么不早说?”林进悬着的一颗心,总算是有了着落。

“不是脑子发热短路了嘛…好困…”刚刚散完热,小紫的头昏的紧 ,她环住林进的胳膊,不再说话。

到家的时候,雨点儿已经停了脚步。

平日里自己每每下楼时便会见到小紫在楼梯口等待,神出鬼没,去哪里都爱跟在他身后,一蹦一跳的,活像只小兔儿。

想到这,林进嘴角不禁扬起一丝弧度。

但是,至于小紫休息时的状态,今天林进还是头一回见到;但是平日里小紫是如何,还是个疑问。

思绪着,林进把小紫抱进自己的卧室,把她安放在床上,盖好了被子,灯没有打开,怕惊了熟睡的人,就自己摸黑走出了房门。

林进又回了趟料理店,打扫好店内卫生,待到回家时,墙上的大钟显示着时间———

23:30

他拿来个枕头和条毛毯,睡在了客厅的沙发。

评论(3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